close

IMG_5754.JPG

哈哈~好久沒有上來了

應該有大半年都荒廢了這裡

好幾次錢錢還跟我說我們好久沒有分享文章了

由於護理人員總是要輪班經常要調整作息,老實說休假時真的只想耍廢

不過回歸正題,我和老公自從結婚後就沒再避孕了

其實我們算是採順其自然的方式,約過了七八個月一直都沒有懷孕

而我的經期也不是會亂的那種,可以說每個月都會乖乖準時來的

加上自己是護理人員,不免就開始想到會不會其實我有不孕的問題

其實這都是有研究的哦!! 如果沒避孕的狀況下約一年的時間都沒受孕

就可能懷疑是否為不孕症,需要進一步去檢查才能確認是什麼問題

所以一開始我其實是有點壓力的,在結婚以前我們都是乖乖有避孕

當然也就不會去聯想到是否我們會有不孕的可能

說到這點,大家一定聽說過婚前健康檢查這事

但說真的我跟老公當時其實沒考慮去檢查也是覺得,倘若真的其中一人有什麼不孕症或疾病

我們也不會因為這樣而不結婚啊

好啦~又牽扯太遠了~~趕快回歸正題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們是真的在結婚滿一週年時發現懷孕的

那陣子剛好都在上醫院的重症受訓課程,又剛好班別很亂,一下小夜一下大夜的

維持了大約三個半月真的是超折磨人

誰知道就這樣有了寶貝其實去婦產科照超音波確認時我當下有點錯愕

雖然自己也是想要懷孕沒錯,但經過了一段時間都沒消息

總以為應該不會那麼快來臨,殊不知寶貝就這樣悄悄的來囉~~

首圖照片是五週的超音波照

IMG_5806.JPG

上圖是大約七週時的超音波照,這個時候也已經有了心跳囉!! 聽到心跳聲的時候真會有種莫名的感動

還記得當時老公的表情宛如看到什麼很神奇的事物,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說真的一開始我還以為自己都不會害喜,因為最一開始驗尿得知時其實才四週左右

那時的我完全就是食慾很好,看見什麼都想吃,就是跟經前症候群沒什麼兩樣

直到五週以後我開始變得什麼胃口都沒有,聞到什麼都覺得很厭惡,吃什麼就吐什麼

而且我的腸胃消化系統真的頓時變很差,脹氣特別嚴重,肚子脹到完全就像四五個月了(下圖)

IMG_5933.JPG

IMG_5934.JPG

加上當時發現懷孕時還在上夜班,一整個人就是病懨懨的,吐到連胃酸都吐光

真的是差點要打點滴了,幸好醫師趕快開了止吐藥給我,吃了就有比較緩解,但我只有很難忍時才吃

畢竟懷孕了就真的不想一直吃藥,於是我維持這樣的狀態一直到了14週

 

IMG_5877.JPG

上圖是11週的超音波照

這次的寶貝長得好快,連頭跟手腳的基本形狀都有了

而且照他的時候還很可愛的一直揮動兩隻小手

似乎是知道媽媽在看他

還記得這時候體重大約50.4kg

IMG_5958.JPG

上圖是14週3天的超音波照,體重和上次一樣是50.4kg

這次他的身體明顯有變大了,雖然頭還是占比較大部分

畢竟頭部的發育是比較早的

不過這次他就顧著睡覺不太愛理我們,照他的時候都不太動

而且剛好腳也夾著就看不到性別了

醫師也提到約18-20週才會有胎動

一直到了大約17週,我偶爾會覺得子宮會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扭轉感

這個形容很怪我知道,但真的沒有更好的形容詞

就是那種知道子宮在變化的感覺,卻又不像是人家說的那種胎動(很多人說胎動就是比較強烈腸蠕動感)

差不多17週四天,我躺在床上看電視,手剛好放在肚皮上就突然間非常真實地感受到寶貝在踢

沒錯!!那種感覺是一旦有了就會知道是胎動,第一次感受到胎動也是莫名的開心

想不到胎動比我預期來的早呢~

但是在食慾和孕吐方面,在16週後明顯就好很多,雖然偶爾還是會有嘔吐感,但就是一下下而已不會像前面那樣持續一整天

所以自己也發現從16週後的體重增加有點快

IMG_6165.JPG

上圖是18週的超音波照,這次的體重是52.4kg

體重果然真的多了,但醫師說還可接受

說真的看這張必須要有點慧根

這張他是趴著的,而且腳也是夾著

這次的整個身長超明顯長了很多,連脊椎都長好一整排了

可是他還是跟上次一樣在睡覺不想動

不過醫師說寶貝的腿很長哦!才18週就有20週的長度了

也許就是這樣我才會比較早感到有胎動吧

還記得這天是4/14剛好玩命關頭8才剛上映

原本在檢查前跟老公還打了賭,他猜是男生,我猜女生,賭輸了就要請看電影

誰知道寶貝還是不給看,於是我們只好笑笑地等待下次囉!

約莫20週,幾乎每天晚上都可以感覺到寶貝的活力,尤其晚飯後的胎動超頻繁

甚至要睡覺了他還是不停地滾動~~還沒出生就感到他超活潑的阿

只是開心之餘我的體重真的也沒在客氣的

雖然很多孕婦朋友說20週左右就會增加很快,但畢竟是第一胎還是有點無法接受,哈哈

才過了兩週就增加一公斤了,自己真的有嚇到,懷孕又不能減肥,所以只能默默的少吃甜食了

以上就是我孕初期到20週的紀錄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tz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